甜水井

黑火(3)

  华灯初上,黑殿已经彻底热闹起来,整个嘉域都在欢庆。神终于在他们的愿力之下回归了,这无疑是值得欢庆之事。更何况新任神子终于产生补了近乎千年以来的缺,这更是在烈火上浇了一把油。死气沉沉了数百年的嘉域彻底沸腾,随处可见皆是上等灵晶制成的装饰品,在银色灯辉下闪着灵动的光。

  “那边!”

  “快抓住它!”

  “别让他跑了!”

  “你们小声点!”最后一个孩子皱着眉提醒,飞的不急不缓。

  一道暗色金光划过,众多后背有着各种形状翅膀的小孩收势不及,眼看着就要撞上。金光在空中几乎折叠一般的避让开,迅速落地。

  黄少天出现在原地,右手还握着一只七彩的大鸟。他打量了一下手里的鸟,又看了一眼狼狈收住身形的几个小孩。

  他将视线定格在最后一个孩子身上,然后笑了起来:“邱非,你们抓菲力做什么?”

  邱非站出来先行礼:“日安,殿下。绮殿下归来,我们需要菲力来帮个小忙。”

  “菲力可不听话。”黄少天笑,他手里的鸟正扑着翅膀,翅膀上各色的火星不断爆炸着像是一朵小烟花刺刺啦刺啦的爆炸。

  “给。”黄少天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菲力的头,把他递给邱非,“抓好了,菲力咬起人来可是很凶的。”

  邱非接过菲力抱在怀里顺手封了几十重封印,一根一根极有耐心的抚平它炸起的羽毛。菲力甩头,邱非一根一根的再次抚平,向黄少天微微弯腰:“多谢您,殿下。那么我告退了。”

  黄少天眯眼看了他一眼,笑着挥挥手,转身大步跨进身后的灰色宫殿。

  苏沐橙正在窗边了无趣味的逗弄着一只琉璃银翅鸟,月光透窗撒在鸟背上折射出流水般的光彩,倒影于苏沐橙盈盈的眼波中化为灰烬沉入潭底。

  黄少天看着苏沐橙,把剑塞进剑鞘里走向她:“苏小姐为何不去外面走走?今晚的夜色很美。”

  “你有事,直言便是。”苏沐橙依旧逗弄着银翅鸟,指间的银簪一偏之下泛着雪亮的锋芒。

  “你说笑了,我能有什么正事啊?老叶重出江湖我高兴还来不及呢以后可有热闹看了,哎我最近进了一些鸟粮不错要不要拿给你试试保证好吃…”

  “殿下可曾品尝过?”苏沐橙敛着眉拨了拨月光的角度。

  “……”黄少天沉默,腰间配剑的微微一震被他迅速的一手按住。

  苏沐橙恍若未觉,依旧拨弄着手里的小鸟。月光丝丝缕缕照在她身上滑落于银白地毯上,荡漾出一圈一圈的涟漪泯灭。

  “苏沐秋为什么要射叶修一箭?”

  “不知道。”苏沐橙语气淡淡的。银翅鸟忽的尖叫一声刺破空气,从她指间迅猛的飞起逃窜而去。

  黄少天下意识伸手拢指成爪一收,银翅鸟身不由己的倒射而归。

  噼啪!

  苏沐橙眼神一厉,空中有银色电芒如鞭而过斩断那一丝吸力。

  银翅鸟迅速消失在天边,化为一个光点。

  磷火闪烁幽幽,黄少天的脸明明灭灭。

  “为什么?”

  苏沐橙扭头,空间瞬间撕裂出漆黑裂缝,其中电闪雷鸣。黄少天来不及拔剑就地一滚直到殿门口,身后是一路雷击穷追猛打。

  眼见避无可避,黄少天咬牙弹起,却是仍不拔剑。一身虚无的铠甲透体而出化为保护罩挡在身周,他咬着牙顶着雷步步向前。

  “为什么?”

  铠甲黯淡。

  “为什么?”

  保护罩破裂。

  “为什么?”

  黄少天喷出一口血,又生生咽了下去。

  “为什么?”

  苏沐橙看着倒下的黄少天。此刻他手前正是苏沐橙的裙角,带着华丽繁复的花边。

  苏沐橙眼神微微波动。

  “为什么不拔剑?”

  “我答应过你…此生不在你的宫殿里亮剑。”黄少天爬起来,摇摇欲坠的撑着身体。对上苏沐橙剧烈波动的双眼,他露齿一笑,“所以看在我被你劈的这么惨还不还手的份上,告诉我呗?”

————分割线————

忙cp23的事,晚了点,不好意思。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