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水井

黑火(2)

  叶修没有说话。

  大殿两侧惨白的磷火向上一扑卷着火舌,低着头的侍者顿了顿,恭声:“我明白了。”

  一个黑色的身影跌跌撞撞的扑了进来跌落在地毯里。地毯上黑色的花纹猛的亮起,侍者连忙捂着眼睛退了出去。路过门槛时绊了一跤,他翻滚着跌了出去。

  扑进来的身影身上干干净净,在落地的那一刻猛的被黑色的花纹迅速蔓延而上包裹的密不透风。花纹迅速黯淡下去,渗透入每一寸肌肤之内,每一丝血肉之间。

  下一刻雪亮的光破开凝固的空气直冲天花板,黑色的禁制的光一闪而过将其吞噬殆尽。

  周泽楷抬起头,半脸隐在黑暗里蔓延着幽深玄奥的花纹,半脸被雪白的光照的明亮。此刻他仿佛脸上扣上了一张晦涩难明而华丽古老的面具,却丝毫无损他的英俊。

  雪白的光带着神圣的气息,在黑暗的大殿里格格不入而孤立无援。

  他的眼睛里倒影着王座。

  叶修只是微微低头。

  周泽楷借着身上的白光第一次看清了叶修。这位成名已久的神仿佛来自上古,身上的衣袍华丽繁复到迂腐不堪,笨重的不适合战斗也无法移动,更像是摆在那里的华丽摆件。

  宽大的衣袍勾勒着金丝银线,优雅微弯的衣领中间露出一抹雪白的脖颈。流畅的剪裁衬托出身体线条的力量与优美,修长的腿从衣袍下伸出又缩起折叠。

  巨大的黑色羽翼微收在身后,却显得没精打采的瘫在王座上互相纠缠。每一根羽毛都黑漆漆的,却在雪白的光照射到的时候显出隐约的黑金流光将光线吞噬掉,在黑暗里一明一灭。

  而这一切都被一支箭死死的钉在了华丽而翻滚着黑色气息的王座之上。

  周泽楷将目光移到叶修的脸上。

  那里是一张面具,没有任何表情的普通的青铜面具。脆弱的一掰就能断裂,却牢牢的将神的真实面容遮在了面具之下,挡住了周泽楷窥探的视线。

  周泽楷没有说话。

  “周泽楷。”叶修开口了。

  风呼啸着刮进来,在门口就被挡了出去。

  “臣服。”叶修说。

  周泽楷面沉如水,缓缓站起,拔剑。

  剑尖直指着王座上动弹不得的叶修,周泽楷面无表情。

  下一刻黑色的花纹从他身上弹出,泯灭在空气里无声无息。平地风起,将他拍在地上后又卷起来扔向天空。无声无息的禁制具现化将他四肢紧紧束缚后猛的往下一抖,将他悬挂在半空之中微微晃荡。

  一道白光顺着剑身流出,直直冲向叶修。周泽楷眼里闪过一丝厉色,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道白光到了叶修面前,带着凌厉的杀气。

  叶修微微颤了颤眼睑。

  白光瞬间急刹,扭转方向钻进了犹带着火焰的箭尾。火焰瞬间高涨,和白光一起寸寸崩裂,溃散于无形。

  一直一动不动的叶修伸手,轻轻,一寸一寸的从身体里拔出了那支箭。

  “这就是你臣服的理由。”叶修坐在王座上,居高临下的对周泽楷说。

  苏沐橙刚好走到门口,愕然的站定。

  黄少天从监狱里探出头来。

  陶轩从水里睁开眼睛。

  喻文州心有所感,抬头望向这个方向。

  距这里一千万公里的一座高山上,苏沐秋还保持着弯弓的姿势。

  王杰希转动着星盘,缓缓摇头。

  高英杰看向他,他难能可贵的开口:

  “神再临。”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