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水井

黑火(4)

  苏沐橙站起来,月色如水顺着礼服的缎面滑下。她在黄少天面前蹲下来平视他的眼睛,微微动唇半晌吐不出一个字。黄少天干脆坐到地上抱着膝静静的对视着她的眼睛,苏沐橙从他眼睛里看到了倒影出的自己和背后的月光。

  “我不能说。”苏沐橙语气轻的好像一缕风。

  “我问你答。”黄少天眼睛一亮语气陡然轻快,“是为了杀老叶吗?”

  苏沐橙微微摇头。

  “果然。是为了逼他吗?”

  苏沐橙轻轻点头。

  “他这样有用?”

  苏沐橙这次犹豫了一下,缓缓的摇头,又点了点头。

  “原本没用,结果有用了?”黄少天若有所思,“老叶复出和这事有关吗?”

  苏沐橙点头。

  “苏沐秋这一箭付出什么代价了?老叶呢?他不可能因为一个约定就一直在神位上耗着吧乖乖听话可不是他的风格。”黄少天放松不少,随口问。

  苏沐橙眼里闪过一丝痛苦:“世间再无苏沐秋。也…将再无叶神。”

  “我去不是吧?”黄少天瞬间一个激灵坐起,“这不是苏沐秋的行事风格啊?就算他现在是个英灵也不应该和生前的有太大区别吧?哎…”

  黄少天声音戛然而止。

  苏沐橙在哭。

  眼泪滴滴落下化成珍珠,在月色里泛着柔和的珠光。珍珠滚落堆叠拥簇于地毯上,美神像个小姑娘一样坐在空荡荡的宫殿里哭的抽抽搭搭。

  

  

  “叮咚。”

  一滴冰冷的水滴滴在陶轩的头顶,他微微抬起头睁眼。入眼的依旧是一片黑暗,阴沉沉的让人心慌意乱。陶轩闭了闭眼,一道暗光闪过。

  吴雪峰静静的站在他面前,手里举着火把。他的脸上还有些好奇,似乎在斟酌如何开口。

  陶轩不动声色的看着他,没有说话。

  “日安,陶大公。请问您这是?”吴雪峰终于还是先行了个礼,“或许我这一觉睡的有点久了。”

  陶轩脸上挂上了一丝微笑:“现在苏醒,也刚刚好。”

  

  

  乌云遮住月色,身着墨色长袍的身影放下了手里的星盘。王杰希转过身,慢慢的踏下台阶走下高塔。高英杰担忧的神色已经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王杰希视而不见。

  “去告诉许殿下一声,让邓殿下和方神苏醒。时间到了。”

  许斌抱着胳膊依在门口隐在阴影里听的明明白白,看着高英杰急匆匆的从他身边跑过,他眼里有几分淡淡的感慨——还是年轻。

  “夜安殿下,老师在里面。”

  远远飘来一句话,许斌微微愕然。

  发现我了?

  

  

  火焰猛的席卷山谷,一道火红身影闪出。白衣张新杰站在谷口释放出一道雪白的光辉拦下,而后两个身影一起倒在地上。

  “是老叶?“韩文清言简意赅。

  “从气息来看,外强中干。”张新杰扶着他站起来。

  韩文清拍打着身上的灰:“百花那边,可曾有什么消息过来?”

  “有一条,微草的刘小别赶回去了。”张新杰点头,“是张佳乐来送的信。”

  “老叶搞什么。”韩文清拧眉。

  一道流光从天而降,韩文清伸手接住。信息投向韩文清的眼里,张新杰的角度看过去只是一片空白。

  “麻烦。”韩文清拧眉抬头看向张新杰,“动身。”

  

  

  黑雾重重叠叠而重不堪言,似乎一伸手就可以像丝绸一样捞起。乌黑的海水翻涌间继续升腾补充成分未知的黑雾,一层一层的压下靠近海面。

  这里是无尽之海,生命的禁区。

  黑雾中忽然撕裂开口子,一高一低两个身影先后迈出。

  “终于回来了!”戴妍琦扶着帽子嚷嚷,“上次你和那个二货在自己领地玩太久了,多少年了这里还是这个死气沉沉的样子!”

  “只是曾经的领地而已。”肖时钦扶着眼镜温声,“走吧。”

  “你说他们会不会…”

  “见见老朋友们也好。”

  肖时钦和戴妍琦一问一答着,再次消失。

  

  “那愿力是怎么回事,你查不出来?”陈果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安文逸,“你开玩笑的吧,我的大愿师?”

  “或许的确是神的引导。”安文逸面无表情的陷在椅子里,眼下乌黑。

  “我供奉神几十年了,主神根本不是收集愿力的也不可能收集愿力,他是背道而驰的!”陈果拍桌子,“这件事绝对不一般,我用我人格担保!”

  “神再临是好事,陈姐你这么激动干嘛。”唐柔在她面前放下一杯茶,“喝点茶,神神隐这些年各地神频出战争不断,都在为那个位子争斗。混乱日子大家都过够了,神再现也是好事一桩。”

  “我的预感很有问题,我总觉得那愿力是不对的。我没有感觉到神的回应。”陈果皱眉。

  “神再临不就是最好的回应了吗?”唐柔笑着回应。

  陈果依旧皱着眉。她抬头想和唐柔说点什么,眼角瞥见天空极边似乎有隐约黑气浮现。

评论(2)

热度(20)